多益分數:985
考試日期:2012/08/26
聽力分數:495
閱讀分數:490

 

在這次的多益考試我並沒有特別準備,因為我平常就有在讀英文的習慣,所以只有考前練習一些考題。


我學習英文的過程,除了以前求學的學校課本及文法書外。我還會利用其它課外學習工具來學習英文

例如:讀空英,聽音樂,看影集,英語新聞等。

 

首先,我來介紹的是空中英語教室。

 

1)     空中英語教室

 

我閱讀空英的時間大約兩年,雖然中間有中斷,但是還是有持續用其它方法學習英語。

我覺得讀空英是讓英文進步很大的主要原因之一。空英的難度跟多益很類似,都是使用生活上的英語。

 

除了每天的單字外,在閱讀課文也會看到不懂得生字,這時候就可以把單字背起來。

兩年下來就可以累積很多單字量。

 

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持續聽30分鐘的廣播,一開始或許會因為聽不懂很挫折,但是搭配課文聽絕對

可以聽得懂八成。幾個月下來,會突然發現廣播的內容全部都聽懂了。

 

聽力一定要靠多聽才能進步,而空英聽力的難易度也跟多益差不多,所以習慣了空英,也會聽得懂多益的聽力在講甚麼。

 

2)     看影集

 

我先前說過我有暫停聽空英,是因為我開始看了影集。我看得是Friends(六人行)。

 

剛開始看六人行當然會很挫折,因為不管是用字難度還是講話速度都比空英快上好幾倍。

 

但是我看影集的方式就是先打開中文字幕看一遍,再開英文字幕聽一遍。看到不懂得單字,

立刻停下來查。這樣一集30分鐘下來可以學到10個單字左右。

 

過幾天,再把字幕關掉聽一遍來確定是否都懂。但不建議一口氣看三遍,

這樣會有點無趣,可以分好幾天看。例如:今天看兩集有英文字幕的,明天看兩集沒字幕的。這樣比較不疲乏。


所以,大家可以挑一些自己有興趣的影集或電影看,最好可以把字幕關掉的DVD最好

 

3)     聽英語新聞

 

我有一陣子也開始聽英語新聞。如果英文程度不好,可以先從VOA NEWS開始,

VOA的速度比較慢,艱深的字也比較少。而且還可以搭配新聞稿一起看。聽久了,不但可以知道國際大事,也可以知道一些新聞用語。

 

如果程度較高者,就可直接挑戰ABCCNN。如果覺得太難懂,也可以先買CNN教學雜誌聽,

它會把新聞內容都寫下來,這樣邊聽邊讀,就能了解再講甚麼。CNN新聞也有介紹美食或明星的內容,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看。

 

4)     補習班

 

在補習班學英文也是很好的方法。聽力跟閱讀都可以靠自己加強。因為我想要練習口說,

所以我去了一家補習班上商用英文。因為是小班制教學,大家都可以講到話,對我聽力也有很大幫助。

 

以上是我學習心得,謝謝大家。

 

學習貴在持續。簡單的事情每天做就是不簡單。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