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M3TGF  

在SOGO電子報看到這款電子鍋~很吸引我

 

/tmp/php2sLho5  

後來看到廣告~球釜造型可以均勻受熱

https://www.ytower.com.tw/eshop_mobile/commom_data/mirror-google.asp?pdid=SN-CY625170&gclid=Cj0KCQjwhtT1BRCiARIsAGlY51LUuq9TWZDssiLfprF3sW7s3BxTPWTkQ6Rz10cK7VfZQZDbMIBhEdsaAnrREALw_wcB

 

/tmp/phpzmqHp7  

買了買了而且只要4980元,還送內鍋跟食譜

 

/tmp/phpBwzXk3  

現在是送剪刀了

 

/tmp/phpO3E2IP

 球釜可以讓鍋子均勻受熱

 

/tmp/phpGCW5hK

超強對流

 

/tmp/phpnMF9ex

 面板也很清楚

 

/tmp/phpOD1Y2f

 很多模式

 

/tmp/phppL9xOZ

 一鍋兩菜

 

/tmp/php5Plupv

甚麼都能煮 

 

/tmp/phpoXjZZ9

 明明說5/29出貨,我4/29就收到了

 

/tmp/php6R3TqG

 開箱

 

/tmp/phpiEphVf

 白色跟我廚具很搭

 

/tmp/phpT2K19R

 送蒸盤,湯匙跟飯勺

結果沒給我說明書,我只好打給台灣原廠要說明書電子檔

 

/tmp/php16rlSx  

https://www.ytower.com.tw/eshop_mobile/eshop_861/SN-CY625170/index.html

 

第一次煮不太會用,飯還煮失敗

 

/tmp/phpksUaho

陶晶球釜內鍋適合煮飯

如果煮一杯米而已,水要放多一些,不然有薄薄米糠。

 

水要放1.2倍~煮出來的米就很香甜Q彈

 

如果沒有量杯的話,鍋子有刻度。水就放到刻度顯示位置就好。

我煮四杯米,水就放到那個4杯的線

 

/tmp/php6HRkpk  

但是它的爆炒功能,我不敢恭維,試過一次,把鍋子炸到油膩膩,我還拆解去洗

 

/tmp/phpCuKfnf

拆下來的零件油到懷疑人生

 

但燉雞湯沒話說~

一開始會加溫 -> 增壓 -> 鮮呼吸 ->洩壓 ->保溫

 

鮮呼吸的功能會噴氣,一開始還嚇一跳 鮮呼吸會釋放壓力~幫肉按摩更鮮嫩好吃~

壓力鍋功力真不錯,蒜頭整個溶解在湯裡。煮香菇雞的香菇本來也是有點硬,一下就變軟了。

縮短烹調時間,不用顧爐火

 

蒜頭蛤蜊雞湯做法

1) 剝蒜/蛤蜊吐沙

可以用剝蒜神器把蒜頭的皮去掉~沒有去掉皮,蒜頭皮會漂浮在湯裡。

將蛤蜊放置鹽水中2小時,最好放在陰暗處,營照黑暗的空間,讓蛤蜊放心吐沙。

 

2) 將雞肉/蛤蜊沖洗

把雞肉的洗水沖洗掉。

將靜置的蛤蜊稍微沖洗泥沙~

 

3) 熱水汆燙

把雞肉放到滾燙熱水,燙個1~2分鐘,把雜質跟油逼出來

 

4) 把雞肉撈起來滴水

因為等等要爆香炒雞肉,先把水滴乾。

 

5) 爆香

放入食用油,油熱之後,將雞肉放進去炒個2~3分鐘,再拿起來

 

6) 煮蛤蜊湯

因為蛤蜊不適合放在特福萬用鍋煮,所以我先煮一鍋蛤蜊湯,蛤蜊開了之後,可以放旁邊,或是先吃。

蛤蜊湯可以拿來當雞湯的湯底。 

 

7) 使用萬用鍋

將蛤蜊清湯,炒過雞肉,剝完的蒜頭放入不鏽鋼球釜鍋內,選擇燉湯品~大概30分鐘後就完成囉

 

/tmp/phpqnP0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特福 鮮呼吸萬用鍋
    全站熱搜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