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228  
 
 48407319286_5f2cbd0f0d_b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240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221  
 
完結篇過了許久,依舊無法離開烈火軍校的漩渦中,中毒太深,一開始聽到烈火軍校,壓根就覺得一定很枯燥的軍事片。
 
後來無意見點開了廣告,收看了一集,真的是意外的好看。完全陷入顧燕幀的魅力之中。讓許久未看陸劇的我欲罷不能,第一次微博在線追許凱,追烈火軍校。
 
第一集顧燕幀就搬出各種頭銜『顧燕幀內政務常務次長的兒子/教育廳廳長的外孫/胡司令的外甥/徐少帥的小舅子』施壓,還在警局打麻將收錢。
 
天不怕地不大的醉酒去學校報到,還請管家塞紙條給教官關說。
 
自戀到對謝襄說:
『你在我身邊還看得上男人,我受傷了』
『有沒有我俊?』
『有我帥嗎? 』
『家裡有沒有我有錢?』
 
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自戀狂,應該會跟謝襄一樣翻白眼,但卻不會讓人討厭,顧燕幀魅力真的太大了(自掌嘴)。🤣
 
如果你也喜歡顧燕幀,就一定要看以下心得文👇
 
---------------------
微博好文推薦
你好顧燕幀,你好許凱
其實在認識顧燕幀以前,我就認識了富察傅恒、厲塵瀾。

認識顧燕幀的時候,我發現他和富察傅恒、厲塵瀾都不一樣,前二人太過內斂,沒有顧燕幀的大背頭,沒有顧燕幀的皮衣,也沒有顧燕幀的灑脫不羈,舉手投足盡顯風流與矜貴。

所以我始於富察傅恒,心動於厲塵瀾,忠於顧燕幀。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237  
初見顧燕幀之時,風流瀟灑,俊朗不羈,黑色的皮衣襯托出修長的身材,沒有一個人能把皮衣穿的這麼帥,又帶著幾分民國時期的復古味道,宛若真是那個時代中走出的人。眉眼精緻又犀利,輪廓線條俊美非凡。他和許多人不一樣,他骨相中天生帶著風流和與不羈,他與這動盪濁世格格不入,卻又渾然天成。

顧燕幀,始于顏值。

他在門口那自信說出“我一個人可以打十個人”的樣子真的自信又得意,恭喜烈火第一BKing上線。

也就是這樣輕鬆愉快的氛圍,劇情漸入佳境。他百無禁忌,可以在舞廳裡面公然扛著人離開,也可以在雙拳難敵四手時俐落認輸抱頭,可以在員警廳裡公然拿著身份壓人,可以在教官與學生的眼中承認女裝是自己的,可以不顧形象的背吊在學校裡面供人瞻仰,可以被利索的跳回水牢泡大澡,他恣意灑脫,能屈能伸,無所顧忌。

和謝襄互潑,藏酒,刷廁所等一系列事件,再一次突出顧燕幀的機靈中的幼稚,像個小朋友一樣,記仇又大放,胡鬧又可愛,乾淨又純粹,在眾多的人物形象刻畫之中,顧燕幀的形象最為鮮明,他的恣意妄為在那個人人自危的時代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說實話,如果顧燕幀一直是這樣,那麼他在我心中可能也就止步於此。

劇情也似乎知道對顧燕幀的外在形象已經深入人心,那麼日本人縱火事件,就是把顧燕幀的內在表現了出來。

日本人縱火時間讓我看到他不是一個空有皮囊的少爺,他並非表面上所表現出來的那般紈絝。相反,他十分機智敏銳,一眼就能看到事情的本質與關鍵,他的政治敏感度非常的高,這也是他的家庭賦予他的能力,而且在他和父親談論大是大非孰是孰非的時候,我們就能看到他並非表面的那樣,他擁有他自己的是非觀,和面對這些敏感的政治問題的態度。

縱火事件發生之初,也許以顧燕幀的智慧早已經猜到了結局,時局如此,國力孱弱,他選擇了用自己的態度和方法洩憤,在大智慧之中,我們還能看到顧燕幀小聰明的影子。

當他保護自己的同學和同胞,用槍和學院的宋教官對峙,更讓我們看到一個更加生動勇敢的顧燕幀。他有小聰明,也有大智慧,他質問宋教官公文手令的時候,指出宋教官被黑鍋的時候,開槍的時候,退下的時候,顧燕幀每一步都恰到好處。也許他早就明白,他們這群學生阻止不了日本人被包庇釋放,蚍蜉何以撼樹?也許這件事情顧燕幀不必挺身而出,但是他還是來了,他站在所有人的前面,扛下了所有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情必須是由顧燕幀來做的,只有他才能全身而退,這是賦予他非凡的家世背景的含義,沈君山不行,謝襄不幸,紀瑾黃松更不行,唯有顧燕幀。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218  

是的,我更愛這個時候的顧燕幀,這他胸懷愛國熱血,同窗情誼,褪去玩世不恭外表下面,是一個有勇有謀,有血有肉,有情懷有大義,有智慧與膽識的顧燕幀。

顧燕幀,陷於性格。

畢竟這是一出言情劇,在故事中還是以顧燕幀和謝襄的感情戲發展為主,前期已經對顧燕幀進行了細緻的內外刻畫,兩人的感情戲也順理成章的表現了出來,很多顧燕幀鮮明的任務性格和特徵都是在感情的發展中逐漸的顯露出來。


從故事開始之初,兩人之間就萌生了一種情感,對顧燕幀來說,謝襄是一種特殊的存在。謝襄在被李文忠攻擊的時候,顧燕幀的霸道與護短,到證實謝襄女子身份,態度中多了一絲柔情。考核中發現謝襄的身體不適陪著謝襄墊底,顧大少爺提著濕淋淋的箱子回家洗衣服,發現謝襄睡在別人房間的生氣,到海邊之行謝襄手上顧燕幀毫不猶豫的把謝襄的手指放到嘴裡,被曲曼婷罵了之後的撒嬌,照顧醉酒的謝襄。顧燕幀霸道又溫柔,可愛又細心,真摯又熱誠。
對謝襄與曲曼婷的態度對比也讓我們看到了顧燕幀的雙標,以及對待感情的專一與深情。


勞工事件,謝襄對沈君山的好直接導致烈火醋王的上線,裝病喝粥,生啃蘋果的模樣生動又可愛,幫助謝襄混過體檢和浴室時候的機智。謝襄家的時候,可以看到小顧同學乖巧的模樣,全劇中乖巧的顧燕幀只有在謝襄家的時候才能看到。

學生遊行事件讓兩人感情升溫,“生日快樂”成為兩人之間獨有暗語,情話王子顧燕幀上線。

到這裡,顧燕幀在這段感情裡面徹底淪陷,吃醋沈君山又好哄的模樣讓人心軟又心疼,模仿沈君山的樣子幼稚又可愛,還帶著點卑微,手偶求和得到原諒時候的欣喜,過生日時候處心積慮的佈置滑冰場被謝襄拋下之後的落寞,一個蘋果一個紐扣就被輕易哄好,原來高高在上自信無比的顧少爺在愛情中是這個模樣讓,心動又心疼。
全劇為數不多的名場面之一就是顧燕幀在告別謝襄的時候,他褪去霸道與幼稚,細心的幫謝襄考慮好一切,離開謝襄時候強顏歡笑的模樣。自己內心的痛苦與掙扎,不舍與無奈,一邊是父親,一邊是喜歡的人,那種彷徨和搖擺不定讓他無助又無措,面對妹妹期盼的眼神,他無法拒絕,那是他作為一個兒子,和一個哥哥應該承擔的責任,顧燕幀從這裡慢慢長大。


跟著劇情的深入,越看下去,越覺得顧燕幀可愛,他的每一個性格我都喜歡,他的每一次挑眉我都心動,他的撒嬌也好,抖機靈也好,無論是在放棄謝襄一刹那,還是失控重新擁抱謝襄的深情,我都能切身感覺到濃濃的、滿腔的愛意。


沈君山幫謝襄換了宿舍的事情,讓顧燕幀第一次在這段感情中第一次感到絕望,他的熱忱的心好像被最喜歡的人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謝襄為了救小珺發了瘋一樣的找謝襄的時候、這是劇中第一次見到如此狼狽憔悴的顧燕幀,他一項是光鮮亮麗,矜貴無雙的,第二次狼狽的樣子就是在北京到失蹤的謝襄之後,那個時候的顧燕幀仿佛失去了所有,在茫茫人海街頭,經歷了一次次的希望和失望。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234  
漫長的皓月星光彌散了他一身的傲氣與霜華,當他轉身看到謝襄的一刹那,那慶倖又悲傷的笑容,心中的感情太洶湧澎拜,連昏倒了都是笑著的,倒下的一瞬間,我們仿佛看到了他為愛情深不壽的樣子。


在眾多人物之中,他鮮明澄澈,有一顆赤子之心,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他都是用最直白又真誠的方式去表示,他喜歡一個人,願意傾盡一切對她好,他的愛,從來都是磊落純粹的,他也是個光明磊落的人,從來都不會使小手段,也不屑去使用,他就是一個那麼自信且自戀的人。

有人說因為顧燕幀是主角,所以他才這麼完美,這麼出色,也許我們可以理解為,是因為他這麼出色這麼完美他才是主角。他這樣的人,無論在哪裡,都是一束光,會照亮身邊的人。

至此,言情片段少了一些,故事開始走劇情。

在小松事件之中,我們能看到顧燕幀作為朋友的一面,在最初幫助曲曼婷之時我們就能看出來顧燕幀的仗義,在知道小松打黑拳之前的對黃松的暗示,到知道小松打黑拳之後的仗義贊助,我們看到了顧燕幀久違的正經的樣子,在你來我往交鋒的遊刃有餘的樣子,穆老闆也是個精明的人,知道正面對上顧燕幀逃不了好便給黃松下了套,顧燕幀也再次尊重的朋友的決定,仗義的站在小松身後。為了解除小鬆緊閉與呂教官正面剛;呂教官提出的暗殺褚雲生事件,也只有顧燕幀一眼看出了呂教官的意圖,這次的事件讓我們再次看到了一個成熟、穩重、機智、勇敢、細心,敏銳的顧燕幀。


故事從小松死就走上了結局路線,小松的死對顧燕幀的打擊極大,也許在我們看不到的顧燕幀的成長歷程中,他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讓他無能為力的事情,他自責他內疚他親眼看著自己的好兄弟慘死他什麼都做不了,他只能幫他報仇。十五天的禁閉關走的年少不知愁滋味,一日看盡長安花的顧燕幀,帶走了意氣風發燦若驕陽的顧燕幀。
 

為了小松復仇,他與虎謀皮,被槍指著腦袋依然泰然自若;為了救謝襄他虎口拔牙,歷盡千辛萬險終於救出了謝襄,同時也失去了戰友李文忠。
這個時候的顧燕幀與最初的顧燕幀已經不一樣了,經歷了諸多事情的他開始展露出他成熟溫柔穩重的一面,他溫柔細緻, 堅韌勇敢,他是謝襄的依靠,同時也是眾多同學的退路,他義無反顧的返回去救紀瑾的時候,我看到了顧燕幀對友情的珍視,小松和李文忠的離開讓顧燕幀不願意再失去任何一個人,就算危險萬分也毫不猶豫。

顧燕幀,忠於人品。

故事最後許多人犧牲,大家經歷了巨變更是變得成熟,最後顧燕幀對沈君山敬禮的那個畫面更是與前面劇情中相對應,讓我們更直觀的看到了顧燕幀的成熟,成熟的不僅僅是顧燕幀,還有活下來的烈火軍校的成員,他們不再是被郭教官保護下的衝動無知的學生,他們以後也會是別人的郭教官。 而他們更是戰友,是同胞,是用自己的青春去燃燒的烈火的勇士。
WeChat 圖片_20190910170142  
夕陽西下,至此,顧燕幀的故事落幕。

全域讓我印象最深的救完紀瑾回來之後,謝襄在橋上趴在顧燕幀懷裡的哭的時候,顧燕幀那一瞬間的複雜的情緒真的感染了我,他有劫後歸來慶倖,有親友故去的心酸,謝襄還活著的安慰,一曲終散。這一路來顧燕幀鮮少露出過太過柔弱無助的情緒,兩次都是在得知謝襄出事之後,而在那一瞬間,我也感覺到了顧燕幀的脆弱,生活慘澹逼迫著他成長,親友故去無家可歸,只剩下兩人在街頭相依為命,心中的感傷在一瞬間統統表現了出來。

有人說,顧燕幀就是為許凱量身打造的,也有人說沒有顧燕幀就沒有今日圈粉眾多的許凱。對我來說,是許凱成就了顧燕幀,是顧燕幀成就了許凱,演員與角色本就相輔相成的,沒有一個出色的演員,就不會有一個出色的角色。

老天自有安排,一切都早已註定。我是要感謝顧燕幀的,躲過了富察傅恒,躲過了厲塵瀾,可是沒能躲過顧燕幀,是顧燕幀把我的手放在了許凱的手中,是顧燕幀讓我認識了許凱,認識了一個這麼優秀,這麼努力的人。
 

春日燦爛如他,夏日驕陽如他,秋日碧空如他,冬日晴朗如他,一年四季都是他。
他是許凱,從出道以來經歷了很多人情冷暖,是是非非,從紅到黑,從黑到紅,他仍然腳踏實地,磨練演技,勤懇虔誠的對待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劇本。
從富察傅恒的青澀,到厲塵瀾的進步,到顧燕幀如魚得水般的演出和人物刻畫,都彰顯著許凱在路上,從未止步。

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精緻的皮囊百年難遇,他是顧燕幀,更是許凱。
他從群星璀璨的星河中走來,帶著一束光,與你,與我,來日方長。​​​​
 
原文出處:©️月亮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烈火軍校 許凱 顧燕幀
    全站熱搜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