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以下代表個人立場,感受會受當時看的屋況跟方位影響。

我看的屋子不好,不代表社區不好。

 

最近在竹北看房,主要是看兩房,屋齡10年以下,視野好~預算600萬,後來不得已提高到700萬。

 

1) 仁發香榭

/tmp/phpXKkEDa

一開到社區最吸引我的就是大大的聯發紡織,太搶眼。

 從大門進去分左右兩棟,每一棟都有各自的玻璃門,不互通。房子格局不錯,只是客廳陽台一打開就是猶如護國神山的聯發紡織

 

2) 中華DC

社區腹地偏小~旁邊是大樹藥局。去的時候管理員的機車還直接停在門口,很帥氣。

 

我們看的屋子,很像是投資客搶紅單搶到的,樓層不是很好~而且客廳陽台就是鐵軌,鐵軌宅

 

車子跟機車各有車格~屋主說要買給台北北投工作的女兒

 

3) 寶誠品閣

我們是看兩房,裡面有很基本的裝潢,無景觀,開門見灶,需要做裝潢把廚房擋起來。

 

我不喜歡鄰居把走道當作雜物間,放嬰兒車拖鞋。雖然有裝潢,從窗戶看出來可以看到附近正在蓋大樓,很多工班在對面大樓走來走去。蓋好後,視野一定會變差。

 

4) 時尚鉑晶

有點難找,一直走到大河戀。蠻安靜的巷子,大樓分很多棟,中間有小的社區造景。

看的屋子主臥還有一個小房間,我當初以為是鋼琴房還是嬰兒房,後來房仲說是衣櫥間???這空間我不需要

 

從蓋好7~8年從來沒住過,地上都是灰塵.....雖然間間開窗,但是都是看同社區鄰居不然就是大河戀(對面大樓)不是很喜歡。

 

房仲歪理好多,說什麼有人住屋況更糟之類的我個人覺得有人住房子才會有使用,才會保養,不會感覺破舊。

 

而且在一樓坐電梯時,想看逃生梯,結果被鎖起來?逃生梯鎖起來是什麼概念?

 

5) 凡賽斯社區

/tmp/phpebJEjt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金O山。管理員真好,還讓小朋友在管理室打球,要是我就把他們趕出去。公設空蕩蕩,沒人用,兒童遊戲室滿大。這個社區我看了兩間,都是兩房。

 

此棟是兩戶共用一部電梯。這間面向中庭,有客廳陽台,視野不錯(對街是矮公寓),雙衛浴,只是對我來說有點大,餐廳空蕩蕩。

 

另外一間,三戶用一部電梯,房間大小剛好~屋主很有自己品味,用內崁空調。客廳一進門有個收納櫃,燈光是崁燈,沙發很北歐弄得像電影院,房間很高雅,系統衣櫃,還有一個100CM左右的充電台,滿現代。

 

出來時,走到逃生梯,結果被其他戶堆雜物,把樓梯都堵起來然後,後來跟另外一位房仲閒聊,他說會漏水?

 

6) 躍昇樂子

從義民高中過去,滿多便當店之類的小吃店

這棟我看了三間,我覺得格局都還不錯,我滿喜歡。首先是獨棟,公設比較少。一樓就是健身房,兒童遊戲室,撞球室,跟會議室。最特別的是有讀書室,很不錯。

 

第一間:客廳風景不錯,只是屋主比較不會整理家裡,東西比較雜亂,有寵物跟嬰兒車之類的雜物,所以沒多看就走了。

第二間:跟第一間同方向只是樓層比較高裝潢滿有自己的巧思,一進玄關,地板就用特色磁磚跳色~

右側是鞋櫃,鞋櫃背面是書桌~而且屋主滿重視風水,有紫水晶,整體風格我滿喜歡,只是離我們目標價稍微高一些,就沒進展。

第三間:2+1房兩衛浴有點大,其中沒有隔間,反而架高(底下可以收納),但因為樓層較低,陽台看出去風景主要是看公寓的鐵皮屋比較多。

 

小插曲:去地下室的時候,地下室安全門還要磁扣,我是覺得很奇怪走安全門還要磁扣,後來我就走車道出來一樓~

 

7) 國賓大悅

算是目前看過最豪華社區,一進去就有麵包香~郵箱很有質感,很飯店式經營。管理式很忙,一直有人領包裹。

 

一層樓很多戶,但不雜亂,因為走道不能擺東西,格局不錯~主臥很大。但是我們看的房子是面對社區,沒視野社區比較高級,單價也比較高。

 

8) 公園一號

/tmp/phpuNk2iQ

大廳挑高很高級,很多公設還沒有點交,不能碰。沒甚麼印象,就大樓濃濃裝潢味,廚房燈管外露,廁所沒門,需要請工人裝潢,才能住人。

 

9) 總園上城

感覺滿省電,下午管理室很暗。這間有住人,屋子裡滿大,廚房有門,油煙味很重(女主人常煮菜)。

客廳陽台是面社區,沒什麼VIEW,售價很低,CP值滿高。

 

10) 興富發巨人愛家

一進去沒想到發現有另一組房仲代看,客廳比較小一點,廚房有門,裡面有簡單的裝潢,陽台可以看到馬路。隔天房仲跟我說成交囉

 

11) 碧友富貴

一整個很有工業風的社區,對面是安養中心,大樓一樓是商店。後來上網查,原來初代建商跑路,後來另一個建商接管。

 

社區明明很新,但看起來好像20年房子,好荒涼,社區樹木凋零,電梯出來的走廊也很暗~看出去的視野也很普通

 

12) 興富發水公園

大廳很高級,屋主是中年人,感覺不常住,裝潢感覺花了很多錢請歐德裝潢,滿滿歐德風。但是空間小做牆壁跳色很突兀

房子有煙味~雖然是邊間,但無視野。高速公路聲音好大

 

13) 四季繪 (預售屋)

無法看,只能在外面晃一下,剛好斜對面就是水瀧公園,這公園真的很小。

 

14) 興時代 (預售屋)

在水瀧公園右側,也是預售屋

 

15) 澤緣建設「甜恬圈」(預售屋)

 華興重劃區我滿喜歡的。在小學預定地附近,仰睦社區後面。地點不錯,但視野受限。

 

16)德鑫SKY1兩房雙車位

都還沒看就賣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閒雜紀事 的頭像
    閒雜紀事

    誰比我真實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