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KDJ使用訣竅(上-基礎篇)

   KDJ指標的中文名稱又叫做隨機指標,最早起源于期貨市場,現在還廣泛運用到股票、期權、外匯、貴金屬等各個領域中。它融合了移動平均綫中快慢綫的概念,通過研究最高價、最低價與收盤價的基本數據進行計算,反映了價格走勢的强弱動態。KDJ指標由三條曲綫組成,分別是K綫、D綫、J綫。

 

KDJ的整體取值與基本市場含義

   KDJ指標的取值中,K值和D值的取值範圍在0-100之間,只有J值的取值範圍會有超過100和低于0的情况。根據KDJ的取值的不同,可將其劃分爲三個區域,即超買區、超賣區、徘徊區。按一般劃分標準,KDJ這三值在20以下爲超賣區,是買入(做多)信號;KDJ這三值在80以上爲超買區,是賣出(做空)信號;KDJ這三值在20-80之間爲徘徊區,宜觀望。

 

 6368679104037382424139910_750_0  

 

一般而言,KDJ指標的不同取值還意味市場著買賣(多空)雙方的力量的强弱。當KDJ三值在50附近時,表示買賣(多空)雙方力量均衡;當KDJ三值都大于50時,表示買方(多方)力量占優;當KDJ三值都小于50時,表示賣方(空方)力量占優。

 

KDJ三綫具體取值的用法與意義

KDJ指標超買超賣的判斷,除了可以整體判斷,我們還可以分別只用一根綫來判斷。根據KDJ三綫的變化速度和敏感性而言,K綫爲快綫,反應敏捷,但也容易出錯,D綫爲慢綫,反應較爲滯後,但信號相對穩重可靠,J綫是最敏感綫,能最先反應頂和底,但信號的安全性也最低。我們在實際應用中,同樣遵循在超買時以賣出(做空)操作思路爲主,在超賣時以買入(做多)的操作思路爲主。那麽,我們對他們具體取值的意義判別就顯得尤爲重要。

 

我們單獨運用K綫時,一般認定K值在90以上爲超買;K值在10以下爲超賣;單獨運用D綫時,一般認爲D值在80以上爲超買,D值在20以下爲超賣; J綫爲方向敏感綫,當J值大于100,特別是連續5天以上,價格短期見頂的可能性較大,J值小于0時,特別是連續數天以上,價格短期見底的可能性較大。由于J值對于捕抓市場頂部和底部的有較大的敏感優勢,所以J綫用法是其中最受市場歡迎的用法。

 

J綫的實戰用法

1. 價格經歷下跌後,J綫出現連續數日在0以下,市場短期內極有可能見底。一旦J綫開始勾頭向上突破0值,表明賣方(空方)力量過度消耗,買方(多方)力量開始復蘇,是價格即將上漲的信號,此時爲絕佳的買入(做多)機會。

 

6368679105567953219000190_750_0  

 

2. 價格在連續上漲過程中,J綫連續數日在100以上,市場極有可能見頂。之後J綫開始勾頭向下跌破100,表明賣方(空方)力量復蘇,是價格即將下跌的信號,此時爲絕佳的賣出(做空)機會。

6368679106469413545978057_750_0  

文章的觀點及內容僅供參考

 

出處

https://info-detail.emptrade.com/news/newsDetail.html?newsid=174&akey=6882BF4CA9CE4550813BB866C200D6CB&rid=null&lang=2&uid=0%20

 

立即點擊專屬連結

https://flex.emptrade.com/client-registration/?referrer-client-token=98ee046e-1aa3-4af3-b689-0bb7f6741e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