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解析】“小非農”——ADP就業數據

   非農數據的公佈時間一旦來臨,投資者們的關注視線便不由自主地被鎖定,這足以說明非農數據在投資市場上的重要性。本文介紹的是與非農數據相關的“小非農”數據——美國ADP就業數據。

 

6368678869693242181139015_750_0

 

 

1.美國ADP就業數據的含義

美國人口數據(Population data of America)的英文簡寫為ADP;美國ADP就業數據是對美國非農就業人口的提前預測,對外匯、黃金、白銀、原油等存在巨大影響,在市場上有“小非農”之稱。

 

美國ADP就業數據,由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發佈,在非農數據公佈的前兩天,即在每月第一個星期三公佈。

該數據收集的是50萬家匿名美國企業的職工崗位就業信息。這個數據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美國的整體就業狀況,就業情況也進一步反映了人們的購買力。

 

2.ADP和非農的關係

6368678871286897524870933_750_0

非農數據是美國政府官方發佈的,ADP數據是個非官方調查的數據,因此很多人覺得,這個非官方數據沒有含金量。實際上ADP數據比非農數據早兩天公佈,會對非農業就業人數的預測起著指引性作用,因此市場將它看做非農數據的先鋒指標。一般情況下,ADP數據和非農數據是成正比的,所以市場把ADP數據視為非農數據的孿生兄弟。

 

6368678872691194316217184_750_0  

 

3.ADP的影響

一般情況下,如果ADP就業數據公佈值大於預期值,意味著美國的經濟發展狀態良好,美元走強,貴金屬市場受打壓;而如果公佈值小於預期值,意味著美國經濟出現疲軟現象,美元將短期走弱,貴金屬市場走強。

 

非農數據的前夜,市場總是風起雲湧,市場上會出現各種預測。而小非農ADP就業數據,則給市場提前打了一劑鎮定劑,在一定程度上舒緩了市場的緊張氛圍。投資者可以在該數據的指引下,考慮非農日該如何做交易。

 

文章的觀點及內容僅供參考

 

出處

https://info-detail.emptrade.com/news/newsDetail.html?newsid=172&akey=6882BF4CA9CE4550813BB866C200D6CB&rid=null&lang=2&uid=0

 

立即點擊專屬連結

https://flex.emptrade.com/client-registration/?referrer-client-token=98ee046e-1aa3-4af3-b689-0bb7f6741e9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nowz
    全站熱搜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