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kseRWb  

1) 找房

從12月底就在竹北找房,從591及各大房仲網售屋平台開始篩選價格,地點,房型,原本設定600萬,後來慢慢提高到700萬。

 

在這之間找到許多房仲,不少房仲推薦房子,也去現場看了,但不是太暗,就是地點比較偏遠,或是價格有點高。

還有房仲狂推滯銷的房子,一看就是多年都賣不掉

 

在去某個社區中庭等待房仲時候,因為房仲遲到,所以跟管理員閒聊,因為得知有間屋主不想透過房仲出售,進去參觀後,意外覺得不錯,只是開價偏高(屋主說花很多錢裝潢),所以放棄。

還有遇到還有遇到奇杷台慶房仲說我們屋子看太多間我才看15間而已,好不好。莫名其妙。

後來加入新竹買賣房屋的社團看到某個台灣房屋的男仲介,連絡他後,他叫我多增加三百萬預算爛死了,根本是自己不想幫客戶找。

 

我決定還是自己線上找屋,現在房仲不靠譜,都介紹跟買家差很多的物件,不然就是只會問喜歡甚麼社區。

可是我雖然到這社區看過,社區很好,但我就是不喜歡屋子阿,有甚麼用

 

在台灣房屋的官方網頁設定價格,房型,地點之後,縮小範圍,找到了我目前成交房子的台灣房屋開發房仲(就是與屋主直接面對的房仲),不用透過其他房仲。

 

進去看之後意外對房子很滿意,光線足,大小剛好,無遮蔽物。後來很誠懇地詢問開發台灣房屋房仲該如何出價,因為是開發房仲,很了解屋主的底價,告訴我上一組客戶出價多少,但沒成交,因此我們決定提高一點開價跟屋主談價格。

 

 2) 斡旋經過

滿意房子之後,跟開發房仲詢問如何出價比較好,房仲就很細心地說明甚麼是【要約書】【斡旋金】。

【要約書】不用付訂金

【斡旋金】要付訂金

但都有效力~毀約都是要賠償對方。

 

甚麼是【要約書】【斡旋金】

https://www.sinyinews.com.tw/sinyipedia/buyarticle/42

https://dozen885.pixnet.net/blog/post/397212733

 

我接觸10幾個房仲,開發房仲連我們額外要負擔的稅金跟手續費,都可以用手算得清清楚楚。意外

 

動作極為流暢,對所有細節都清清楚楚~不拖泥帶水也不像婆婆媽媽一樣口吻令人覺得強迫推銷。

當我們簽完斡旋金的本票後就直接去找屋主談~聽說談到快午夜12點感動!

 

 2) 簽約經過

開發房仲帶我們到二樓等候,屋主則是在一樓由店長接洽。開發房仲就來回奔走替我們談價格。

 

屋主有自己堅持底價,開發房仲跑來二樓詢問我們有沒有空間可以增加。因為我們覺得房子不錯,決定增加10萬。

 

後來開發房仲詢問頭期款,開發房仲就列出我們要每期要付的成數及金額跟屋主看。之後屋主願意成交了

 

 

3) 交屋前

因為還沒有正式交屋,所以要請設計師看房子,還必須要透過房仲帶鑰匙讓我們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雜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